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世界泡菜研究所」:最傳統的泡菜在北韓

南韓國營「世界泡菜研究所」研究員朴贊林指出,現在南韓的泡菜調味多、口味重鹹,而北韓的泡菜則因為沒有現代化,反而保留了傳統風味。(美聯社)

南韓國營「世界泡菜研究所」研究員朴贊林指出,現在南韓的泡菜調味多、口味重鹹,而北韓的泡菜則因為沒有現代化,反而保留了傳統風味。(美聯社)

2017/12/21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國營「世界泡菜研究所」研究員朴贊林指出,現在南韓的泡菜調味多、口味重鹹,而北韓的泡菜則因為沒有現代化,反而保留了傳統風味,「這種泡菜已經完全在南韓消失了」。

綜合媒體報導,朴贊林指出,過去南韓氣候相對溫暖,比較難保存高麗菜,因此泡菜偏向重鹹口味,如今隨著技術進步,許多人家裡都有專用的泡菜冰箱,也能運用夠多香料及調味料增添風味。

不過,在北韓因為沒有冰箱、沒有佐料,幾乎保留了最傳統的泡菜口味,朴贊林提到,「這種泡菜在南韓已經完全消失了。」

泡菜是南北韓用來保存蔬菜的傳統方法,至今仍幾乎是朝鮮半島上每一餐的主食。聯合國統計,大約有4成的北韓人長期營養不良,泡菜則是北韓人民用來下飯的重要配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