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面控制新疆 中國收集數百萬人DNA樣本

中國嚴密控制新疆,在當地收集數百萬人的DNA、指紋、虹膜、血型等生物數據。(路透)

中國嚴密控制新疆,在當地收集數百萬人的DNA、指紋、虹膜、血型等生物數據。(路透)

2017/12/13 1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營利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最新的一份報告指出,中國當局正在西北部的新疆,收集12歲至65歲共數百萬人的DNA樣本、指紋、虹膜、血型。

據《CNN》報導,新疆是中國除了西藏之外,漢人相對少數的地區,長期以來受到當局嚴密的監控。今年4月,中國政府禁止新疆1000萬穆斯林蓄鬍、戴面紗,緊接著要求新疆人交出護照,並強制在自小客車上加裝GPS追蹤器。

新疆政府網站的文件顯示,採集居民生物特徵的方案,其目標是為了準確地計算新疆人口,並將這些資訊加進戶籍資料裡。人權觀察的報告強調,該政策雖有一部分是要改善醫療服務,但DNA和血型數據卻提供給警方分析。

人權觀察中國部門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強制採集居民的生物數據,嚴重違反了國際人權準則。中國公安部和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政府則沒有回應這項爭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