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當國會議員是恥辱」 巴西議員寧當小丑不想再參選

巴西議員席爾瓦表示,他為同為國會議員感到羞恥。(美聯社)

巴西議員席爾瓦表示,他為同為國會議員感到羞恥。(美聯社)

2017/12/09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職業小丑席爾瓦(Francisco Everardo Oliveira Silva)2度當選巴西國會下議院的議員。不過席爾瓦表示,他將不會再度參選爭取連任,因為他的同僚有一半以上的人正在接受貪腐調查,他為同為國會議員感到羞恥。

根據《The Guardian》報導,藝名為「提里里卡(Tiririca)」的席爾瓦以曾以「事情不會變得更糟」為競選口號,2度當選巴西國會議員,為此他只能在週末當個兼職小丑。不過,日前他在國會上表示他將回歸全職小丑的身分,不再參與下次的選舉。

席爾瓦在幾乎空蕩蕩的國會上發表一篇長8分鐘的演講,他批評國會議員懶散與腐敗,席爾瓦的513位同事中包括他只有8個人常出現在這裡,而且有超過一半的議員正在接受貪腐調查。

席爾瓦表示,「我抬頭挺胸,因為我沒有做錯什麼,但是你們中許多人沒膽敢這麼做。」席爾瓦直言「當國會議員是一種恥辱(Being a congressman is a sham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