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雲稱賺20億很難受 中網友:我願意分擔你的痛苦!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出席第四屆世界浙商大會,並於會中談及自己的經營心得,表示「一個月掙1、2百萬很高興,但掙20億就很難受」。(歐新社)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出席第四屆世界浙商大會,並於會中談及自己的經營心得,表示「一個月掙1、2百萬很高興,但掙20億就很難受」。(歐新社)

2017/11/30 15: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出席第四屆世界浙商大會,並於會中談及自己的經營心得,表示「一個月掙1、2百萬很高興,但掙1、20億就很難受」。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阿里巴巴集團董事局主席馬雲,昨(29)出席第四屆世界浙商大會與參與座談。馬雲於座談會中分享自己的經營心得,表示「每個人事業做得多大,擔當就有多大,但我們沒有經過這個訓練」,並說自己「如履薄冰、每天緊張」。

馬雲另提及,錢與產品都不能帶來快樂,而是「生活方式的變化讓人快樂」;但另一方面,生意做越大,負擔也越多,便無法享受普通的快樂感。馬雲接著說,如果要追求普通的快樂感,「一個月掙1、2百萬我很高興」,但是「一個月掙1、20億就很難受,因為這個錢不是你的,你沒辦法花,拿到以後,又要投入其他事」。

中國網友對於馬雲的言論,表示:「我願意分擔你的痛苦!」、「銀行賬號密碼給我,我幫你分擔一下這種難受的心情」、「我不怕難受,我也想感受一下一個月掙一二十億是什麼感覺」、「又開始扯淡了,你難受你可以全部捐給貧困山區啊」;也有網友認同馬雲,說「對貧窮或無所事事的人,馬雲是在胡扯。但對成功的人來說,他說的是心裡話」、「一個月掙200萬可能中間拿個100萬自己花,一個月掙個20億可能這20億都得拿去維持運營,不然下個月就是虧20億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