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後一次戰艦對決遭擊沉 日艦「山城號」找到了

「海燕」號研究團隊在船上遠端遙控水下攝影裝置,成功拍攝到長眠於海峽底部的「山城號」。(圖擷自臉書「RV Petrel」)

「海燕」號研究團隊在船上遠端遙控水下攝影裝置,成功拍攝到長眠於海峽底部的「山城號」。(圖擷自臉書「RV Petrel」)

2017/11/27 1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微軟共同創辦人艾倫(Paul Allen)所領軍的民間研究團隊,繼今年8月找到美國重巡「印第安納波利斯號」(USS Indianapolis)的遺骸後,本月26日在蘇里高海峽底部發現了日本戰艦「山城號」。

艾倫團隊擁有一艘長76公尺的研究船「海燕」號(Petrel),船上配備可潛入水下6000公尺深的裝置,21日開始就在蘇里高海峽搜尋二戰沈船,由於海峽深處海流強大,之前許多尋找沈船團隊的無功而返,不過「海燕」號透過最新的聲納技術以及可潛入水下6000公尺深的水下攝影裝置,成功發現了日本戰艦「山城號」,並拍攝到其海底殘骸。

「海燕」號臉書26日PO出作業情況,研究團隊在船上遠端遙控水下攝影裝置拍攝長眠於海峽底部的「山城號」影像,還掃瞄出其在海底的船體樣貌;艾倫團隊近年來致力於找尋二戰沈船,今年8月發現了美國重巡「印第安納波利斯號」,2015年3月還發現日本戰艦「武藏號。」

1944年10月,為了阻止美軍登陸菲律賓,日本孤注一擲投入了聯合艦隊所有的力量,其中一路由戰艦「山城號」為旗艦,與一艘同級戰艦「扶桑號」、一艘重巡、四艘驅逐艦所組成的艦隊,企圖穿越蘇里高海峽北上攻擊,25日晨在海峽遭到美軍埋伏,美國戰艦佔據有利位置痛擊日軍,「山城號」、「扶桑號」與三艘日軍驅逐都遭擊沉於此,這也是人類歷史上最後一次的戰艦對決。

「山城號」73年前遭到美軍擊沉,該戰役為人類歷史上最後一次的戰艦對決。(圖擷自臉書「RV Petrel」)

「山城號」73年前遭到美軍擊沉,該戰役為人類歷史上最後一次的戰艦對決。(圖擷自臉書「RV Petre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