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噗噗!韓MAMA將台灣列為國家 強國網民玻璃心又碎啦

MAMA官網列出台灣的國名簡稱與國旗,與中國的五星旗並列。(擷取自《觀察者網》)

MAMA官網列出台灣的國名簡稱與國旗,與中國的五星旗並列。(擷取自《觀察者網》)

2017/11/15 15: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樂壇年度盛事《MAMA頒獎典禮》活動進入倒數計時,不過近日活動官網上各國投票頁面中,出現了台灣的國名簡稱與國旗,與中國的五星旗並列,令不少中國網友大發雷霆,怒嗆主辦單位並要求「MAMA滾出中國」。

綜合媒體報導,MAMA是韓國乃至亞洲最大規模的音樂頒獎典禮,是韓國最具代表性、最權威的音樂頒獎典禮之一。本次活動官網上被列為國家的不僅台灣,還有香港與澳門,主辦單位更將此資料同步顯示在中文、英文、韓文及日文等全語言頁面。

消息傳出後,不少中國網友十分不滿,群起在網路發文揚言抵制MAMA,他們紛紛留言說「國家領土完整必須維護!只有一個中國!」、「韓星可以不追,國家領土完整一定要維護」。

對此,中國媒體《觀察者》引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早先的言論,怒嗆主辦單位「如果試圖破壞『一個中國』,必將遭中國政府、人民及國際社會的堅決反對,最後只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不少中國網友對此感到十分氣憤,紛紛PO文揚言抵制。(擷取自《觀察者網》)

不少中國網友對此感到十分氣憤,紛紛PO文揚言抵制。(擷取自《觀察者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