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直指美中貿易不公 中國:願與美方協商「做大蛋糕」

川普訪中,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互動良好。(中央社)

川普訪中,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互動良好。(中央社)

2017/11/10 1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早結束中國行程,前往越南。此次亞洲行本著處理經貿問題以及北韓危機,川普本人於訪中期間,就有指出美中貿易「不公平」,但沒有直接批評北京當局。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國願意與美國協商處理經貿相關問題。

美國對亞洲貿易逆差嚴重,其中逆差規模最大的中國甚至以近3500億美元的差額位居首位。根據《中央社》報導,川普9日表示,中國資方正以不公平的貿易行為來占美國企業與勞工便宜,但過去直指這一切罪魁禍首是中國的他,此次談話態度大轉變,不再將箭靶指向中國是美中貿易失衡的元凶,而是批評美國過去政府容許貿易逆差擴大的情形發生所致。

而中國外交部於川普離中後舉行例行記者會,被問及對中美貿易有何看法時,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美經貿關係結構高度互補、利益深度融合,但兩國經貿成長快速,難免出現一些分歧或摩擦。

華春瑩也指出,中國願意和美國以平等互利為原則進行對話與協商,而且處理經貿問題本就應該是相向而行,通過不斷做大中美經濟合作的「蛋糕」,推動中美經貿朝動態平衡和互利互贏的方向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