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象衝突嚴重 印度火燒大象震撼畫面獲攝影獎

1幅大象母子遭到暴民用火攻擊的照片,標題為「地獄在這裡」,獲得野生動物攝影比賽首獎。(圖擷自《Sanctuary》官網)

1幅大象母子遭到暴民用火攻擊的照片,標題為「地獄在這裡」,獲得野生動物攝影比賽首獎。(圖擷自《Sanctuary》官網)

2017/11/08 1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知名雜誌《Sanctuary》舉辦多年的野生動物攝影比賽,近日公布1幅大象母子遭到暴民以火攻擊的照片獲得首獎。此照片揭露當地人象衝突嚴重的問題,攝影師回憶當時,當地大象常遭到這樣的對待。他指出:「此刻大象們身處在地獄裡。」

綜合媒體報導,印度環保雜誌《Sanctuary》近日公布本屆野生動物攝影大賽的首獎,照片標題為「地獄在這裡」,其照片描述大象母子被暴徒以鞭炮和火球攻擊,牠們試圖逃離攻擊,但小象不幸被砸中,身體著火。

大象母子著火逃竄的模樣,由1名來自印度東部的西孟加拉邦的哈茲拉(Biplab Hazra)拍攝。在西孟加拉邦的班庫拉(Bankura)地區,時常出現這樣的攻擊情形,因為當地大象們的棲息地正在遭受人類的破壞,而大象也時常闖入農田破壞農作物,甚至殘害人命。

據印度官方統計,印度擁有約3萬隻亞洲象,約占全球70%,其中在西孟加拉邦有800隻亞洲象。

印度人象衝突問題嚴重,哈茲拉表示:「這種聰明善良的動物在這片次大陸上漫步數個世紀,此刻牠們身處在地獄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