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名議員宣布回鍋自由韓國黨 南韓國會重現三黨鼎立

多名南韓議員宣布退黨回歸自由韓國黨,南韓議會格局回歸3黨。(歐新社)

多名南韓議員宣布退黨回歸自由韓國黨,南韓議會格局回歸3黨。(歐新社)

2017/11/06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在野黨「正黨」今有8名統合派國會議員宣布退黨,並且將加入第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此舉將使正黨席次縮水,影響力大減,而自由韓國黨的席次將增加為116席,對執政的「共同民主黨」的121席造成威脅。

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因干政醜聞爆發,造成當時的執政的「新世界黨」內部分裂,「倒朴派」與新世界黨分道揚鑣,成立正黨,而「挺朴派」則將新世界黨更名為「自由韓國黨」,自由韓國黨黨魁洪準杓日前才宣佈開除朴槿惠的黨籍。

根據南韓《文化日報》報導,除了8名主張與自由韓國黨合併的統合派議員以外,正黨國會議員朱豪英也將在13日正黨全體會議後退黨回歸自由韓國黨。而縮水為11席的正黨,將失去國會內主要交涉團體的地位,影響力大幅削弱。

經此變革,南韓國會也將由現在的四黨格局變為共同民主黨、自由韓國黨、國民之黨「三強鼎立」的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