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下活動「海底漫步」 中國女失控拉開氧氣罩溺斃

「海底漫步」一直是最受旅客歡迎的水下活動之一。但中國1名女子在本月4日於泰國玩此活動時,疑似因為恐懼使其失控,隨即拉開氧氣罩,導致該女子不幸溺斃。(海底漫步示意圖,取自sea-trek網站)

「海底漫步」一直是最受旅客歡迎的水下活動之一。但中國1名女子在本月4日於泰國玩此活動時,疑似因為恐懼使其失控,隨即拉開氧氣罩,導致該女子不幸溺斃。(海底漫步示意圖,取自sea-trek網站)

2017/11/06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項水下活動「海底漫步」頗受旅客歡迎,不需執照,只要戴好裝備就能下去海底觀賞美麗的水世界,但日前卻傳出1名52歲中國女子,本月4日在泰國芭達雅(Pattaya)玩「海底漫步」時卻不幸溺斃。

根據《蘋果》報導,中國的52歲女子江小女,4日在泰國玩「海底漫步」時不幸溺斃。泰國警方在昨(5)日傳喚潛水項目的公司負責人帕薩共到案,帕薩共坦承江姓女子有參加公司的潛水活動。

但對於江姓女子的溺斃原因,陪同她下潛的工作人員卻供稱,江女下水前已表現出驚恐與心神不寧的狀態,臉色並不好。工作人員接著表示,江女在抵達水下4公尺的深度後,疑似因為心生恐懼,情緒開始失控、行為失常,並開始掙扎。

工作人員指出,最後是江女將自己潛水的氧氣罩拉開,在深度4公尺的水壓下,海水迅速的流入面罩內,阻礙江女的呼吸,才導致溺斃。

工作人員立刻將江女送醫搶救,但仍不治。

負責人帕薩共表示,該水底旅遊項目已推出2年,一切準備作業均有按照標準等級,同時安排工作人員檢查,以確保潛水設備沒有潛在風險。但根據江女的溺斃事件,帕薩共仍表示,公司已為遊客購買保險,因此在遊客死亡或受傷後,家屬和受害者可以得到最大限度的賠償。

泰國警方表示,根據芭達雅水上項目管理條例,無論是「香蕉船」或「海底漫步」等活動,經營者都必須按照該條例準備保險,以保障遊客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