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駁霍金AI統治說 英國教授:「人工智障」才可怕

溫菲爾德教授駁斥霍金「AI會帶領人類走向毀滅」的說法。他指出,應把隱憂放在會被AI取代的工作,及AI技術應用的武器。(路透)

溫菲爾德教授駁斥霍金「AI會帶領人類走向毀滅」的說法。他指出,應把隱憂放在會被AI取代的工作,及AI技術應用的武器。(路透)

2017/11/03 2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物理學家霍金(Stephen Hawking)曾預言,人工智慧(AI)的發展,將會帶領人類走向毀滅。隨著AI應用層面越來越廣,近日1名長期研究機器人的教授駁斥霍金的說法,「都是來自科幻小說的想像」,應把隱憂放在會被AI取代的工作,他甚至開玩笑說:「我們更需要擔心人工智障」。

據《BBC》報導,日前1名的溫菲爾德教授(Alan Winfield)對霍金一說有不同看法。他接受電視採訪時表示,AI會摧毀人類的隱憂,都是來自科幻小說的想像。

溫菲爾德表示,應把隱憂放在會被AI取代的工作,及AI技術應用的武器。包括無人車、護理機器人、AI醫療診斷的技術應用等。他也指出,探討AI能做到何種程度,並非我們該擔心的事情,他開玩笑說,「我們需要擔心人工智障(Artificial Stupidity)」。

溫菲爾德教授長期致力於智能機器人的研究,目前以機器人倫理對於公眾的影響為重。

「人工智障」一詞,最常用於反駁AI的幽默用語,對AI無法完美執行任務的貶損。

相關連結
英國教授反駁霍金:「人工智障」才可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