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索馬利亞恐攻23死30餘傷 警匪持續槍戰

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發生恐怖攻擊,迄今已知23死30餘傷,警方仍在與攻入酒店內的恐怖分子持續槍戰。(路透)

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發生恐怖攻擊,迄今已知23死30餘傷,警方仍在與攻入酒店內的恐怖分子持續槍戰。(路透)

2017/10/29 0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於當地時間週六發生恐怖攻擊。1間政商名流群聚的飯店,遭自殺卡車炸彈襲擊,隨後又傳來2次爆炸聲,其中1起是自殺背心炸彈。迄今已知23死30餘傷,警方仍在與攻入酒店內的恐怖分子持續槍戰。

據《衛報》報導,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al Shabaab)聲稱犯案,屬於他們的武裝人士正在飯店內鏖戰。警方透露,目前已經營救出30人,其中包括1名部長。

上尉侯賽因(Mohamed Hussein)指出,有1位索馬利亞警察高層和1名前國會議員喪生,在他說話的同時,背後的飯店仍然不停地傳出槍響。

傷者哈吉(Mohamed Dek Haji)在醫院病床上表示,在飯店門口的自殺性炸彈襲擊後,他至少看到3名穿制服的武裝男子跑向酒店,他認為這些人都是青年黨戰士。哈吉受爆炸引起的玻璃碎片波及,造成肩膀和頭骨受傷。

在這場襲擊的2週前,索馬利亞發生該國最嚴重的恐怖攻擊,當時共有358人死亡,至今還有56人下落不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