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叫進步?十多名中國制服人員砸店 警棍鐵鏟圍毆平民

一群中國警察衝到小吃店裡持警棍與鐵鏟圍毆平民。(圖擷取自影片)

一群中國警察衝到小吃店裡持警棍與鐵鏟圍毆平民。(圖擷取自影片)

2017/10/27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與台灣除了政治環境上大相逕庭外,國家發展也常被人拿來做比較的對象,爭論哪一方比較「進步」。而近期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十多名中國公安竟直接衝入餐館持器物毆打平民,被打的女店員只能倒在地上哭泣,毫無反擊能力,貼出影片的人則表示:「將來台灣被統後,台灣商戶們也同樣要這麼面對中共的執法隊。」

名為「記錄中國」的臉書社團中,一名網友於23日貼出了一段令人瞠目結舌的影片。多達13名中國警察直接衝進餐館中,先與一名女店員發生拉扯,隨後警察翻了桌子,並直接一拳往另一名男店員臉上揍下去,甚至還拿出警棍與巨大的鐵鏟來痛毆三名店員。其中一名店員不堪多名壯碩警察毆打,當下不支倒地。

而其中一名樣貌兇狠的警察作勢警告後帶著一群警察離開,女店員擁著倒地的男店員,並開始撥電話,另一名勉強站著的男店員也只能氣憤看著這些「不法之徒」離去,想不到此時一群警方再度衝了回來,拿起警棍再次連續毆打男店員,而女店員只好抱著男店員,並努力護住他的頭。

更諷刺的是,這個影片的配樂正是中國的愛國歌曲《社會主義好》,原為讚揚毛澤東所帶領的中國,但此曲在文化大革命之後消失。而2012年中國出現唱紅歌熱潮,此歌又被中宣部定為「百首愛國主義」歌曲之一。而網友看完影片紛紛痛批:「警察公然私闖民宅,傷害無辜老百姓!這跟北韓沒兩樣,比起來isis差遠了」、「這個就是中國」、「這就是文明執法」、「這就是人民子弟軍?習大大中國夢?」

據《東方網》報導,閔行區浦江鎮人民政府曾對浦江鎮杜行區域市容環境綜合服務市場化運作項目進行公開招標,打人的該單位為承包的「上海通帆市容服務管理有限公司」,服務內容主要包括市容秩序維持、市容設施巡查、暴露垃圾清運。而杜行綜合治理中心承擔對通帆公司的監管職責。

報導指出,綜合治理中心整合了「城管執法中隊」、安監所、大聯動分中心、規建環保辦、市場監管所等14個部門的綜合治理和執法力量。「相關條線的協管員下沉到各綜合治理中心,將原本各自為政的條線工作捏合到一起,實現聯巡、聯勤、聯防、聯治」。

社團影片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