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應傑罵「台灣很多賤民」 他一句話狂酸被讚爆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昨語出驚人表示,「台灣很多賤民不知中國多進步」,因而挨批。(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昨語出驚人表示,「台灣很多賤民不知中國多進步」,因而挨批。(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7/10/27 0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昨出席台灣競爭力論壇時,一番「台灣很多賤民不知中國多進步」言論,在國內掀起軒然大波,事後王澄清,「賤民」指的是政治人物。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這樣的「賤民」,總比成天往中國跑,卻對沉淪社會、專制政權視而不見的人好。

臉書粉專「王丹网站 Wang Dan's Page」指出,中共19大甫落幕,台灣就有人跳出來,「對中共歌功頌德」,讓王丹忍不住直呼「奇觀」。

王丹質疑,沒去過中國,就看不到進步?若真有這樣的「賤民」,「也比成天往中國跑,但是完全看不到或者假裝看不到那個社會的沈淪和政權的專制的人,在人格和良知上不知道要高出多少倍」。

王丹感嘆,商人可以沒祖國,「但是應當有基本的人格」。網友見狀也在底下留言,「抵制」、「這人講話很奇怪,怎樣的民才不愚不賤」、「幾十年來,靠台灣人民致富,很難理解一夕間卻變成了賤民」、「對努力生活在台灣的人,傷害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