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罕見對教宗訪中表態 傳台梵關係恐生變...

中國罕見對教宗(圖)訪問中國發表看法。(法新社)

中國罕見對教宗(圖)訪問中國發表看法。(法新社)

2017/10/21 11: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年屢傳與教廷友好,台灣和教廷關係生變傳聞已許久,今天中國國家宗教局局長王作安受訪時,罕見對教宗訪中表示正面態度,外界認為此舉對台灣不利。

王作安接受《香港商業電台》採訪時表示,教宗方濟各多次表示願意訪問中國,中國對教宗展現友好姿態表示讚賞和敬意,這是中國官方罕見對教宗訪問中國表達正面態度。

王作安強調,北京當局對改善中梵關係有誠意,也會作出實際努力。不過他也強調北京處理中梵關係有明確原則,梵蒂岡必須明確斷絕和台灣的外交關係,不得干涉「中國內政」,包括不得以宗教事務為名,干涉中國內部事務。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梁雲祥認為,中梵關係之中最矛盾的是主教任命問題,由於中國教會不受梵蒂岡控制,過去亦一直有傳聞指中梵雙方正就此進行談判。他認為,教廷若與中國建交,就需與台灣斷交,中國將在民進黨執政後,進一步孤立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