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伊承認脫歐談判陷入困難 歐盟峰會籲各國合作

2017年歐盟秋季峰會於昨日(19)在布魯塞爾展開,英國脫歐談判為其中的焦點議程,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也於昨晚向歐洲各國領導人請求協助,在此次的會議上給她一份「可以向英國人交代的脫歐協議」。(歐新社)

2017年歐盟秋季峰會於昨日(19)在布魯塞爾展開,英國脫歐談判為其中的焦點議程,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也於昨晚向歐洲各國領導人請求協助,在此次的會議上給她一份「可以向英國人交代的脫歐協議」。(歐新社)

2017/10/20 1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年歐盟秋季峰會於昨日(19)在布魯塞爾展開,英國脫歐談判為其中的焦點議程,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也於昨晚向歐洲各國領導人請求協助,在此次的會議上給她一份「可以向英國人交代的脫歐協議」。

據外電報導,梅伊在昨日峰會晚宴上,表達她在上月22日於佛羅倫斯發表未來英國脫歐的規劃後,談判陷入了困境。梅伊向歐洲各國領袖呼籲,她需要「歐洲各國家共同努力協調,讓英國的脫歐程序可以順利進展」。目前,歐盟理事會在貿易、英國與愛爾蘭邊界,和英國與歐盟未來夥伴關係相關的議題上,難以與英國達成共識。而歐洲公民在英國的權力問題,梅伊已明確表示,目前合法居住在英國的歐盟公民都能夠留在英國。當前英國期望的目標,則是能在12月與歐盟展開貿易談判。

歐盟27個成員國將於明天,在沒有梅伊在場的狀況下討論脫歐。歐盟委員會談判代表米歇爾‧巴尼耶多次(Michel Barnier)曾表示擔心脫歐談判的僵局持續,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也曾警告,若歐盟和英國未如期在12月前,在貿易談判方面取得進展,歐盟會重新思考脫歐方案是否可行。但德國總理梅克爾認為,脫歐談判在12月可以順利進行;而英國政府也樂觀看待脫歐談判能持續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