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眾院選舉今公告 3方混戰考驗「安倍獨大」

日本第48屆眾議院選舉今日公告,共有1180名候選人,角逐小選區和比例表總計465個席位。(路透)

日本第48屆眾議院選舉今日公告,共有1180名候選人,角逐小選區和比例表總計465個席位。(路透)

2017/10/10 2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第48屆眾議院選舉10日公告,共有1180名候選人,角逐小選區和比例代表總計465個席位,力拚繼續執政的自民、公民兩黨和在野「希望之黨、日本維新會」、「共產、立憲民主、社民各黨」形成3足鼎立局面,選舉將在22日舉行。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權被稱為「安倍獨大」,此次大選將決定政權能否持續,修改《憲法》和消費稅都成為選戰主要議題,安倍此前已把勝負線設定為贏得半數(233)以上議席;安倍說,即使席次大幅減少,「只要能維持過半數就將繼續執政」,展現長期執政意願。

安倍10日從福島市展開競選活動,一開始便強調311大地震後的重建政績,「重建正在穩步推進」,並提到「安倍經濟學」所取得的成果,高聲「只有政策才能開闢未來」。安倍避談被追究的森友、加計學園醜聞,而是大力批評在野黨「開創未來的不是熱潮或口號」。

領軍希望之黨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揚言打破「安倍獨大」體制,她並未參選;小池10日在東京街頭呼籲,「讓『安倍的朋友政治』到此為止吧」,針對2019年調漲消費稅,以因擔心景氣受挫主張凍結。

相較於自民黨、希望之黨都主張修憲,針對解禁集體自衛權的安全保障相關法,出身日本民進黨的立憲民主黨黨揆枝野幸男在東京表示:「安倍政權擅自改變了憲法解釋,違背立憲主義。」共產黨委員長志位和夫也呼籲:「用國民的手阻止安倍政府的『暴走』。」

安倍晉三10日在福島市展開選戰。(美聯社)

安倍晉三10日在福島市展開選戰。(美聯社)

希望之黨黨魁、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為候選人站台。(路透)

希望之黨黨魁、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為候選人站台。(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