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危險!中國致力研發戰機 29名試飛員死亡

解放軍飛行員透露當年試飛中國殲-10戰鬥機的可怕經驗。(法新社)

解放軍飛行員透露當年試飛中國殲-10戰鬥機的可怕經驗。(法新社)

2017/10/10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解放軍雖致力研發新戰機,不過,試飛時其實超危險,中國《央視》最近透露,自從1960年代起,共有2000名飛行員死亡,其中有29人是死於戰鬥機試飛,曾試飛的飛行員也都曾有過試飛時的驚恐經歷。

中國《央視》透露,曾被派試飛的試飛員李中華表示,他在2003年12月1日試飛殲10時的過程超驚險,「當我駕駛著這型飛機呼嘯著從跑道上起飛的時候,沒有人知道我還能不能回來。」

他提到,在高度1萬2000公尺飛行時,以每秒120公尺的下降速度向下俯衝,時速達1270公里時起落架護板嚴重撕裂變形;時速到1300公里的時候,機翼前沿的鉚釘被吸了出來;時速1400公里的時候,機翼油箱開始滲油。

他解釋,若再往下飛可能會解體,且已達到無法彈射的地步,即便彈射了也會與飛機的垂尾相撞,「每往前飛一步,死神就離你近一步,而且你沒有退路。」

香港軍事評論員梁國樑則表示,早年中國方面比較落後時,試飛員每年試飛的時間很短,風險也相對較低;近20年來中國試飛員的試飛時間大幅增加,風險也相應增加。

梁國樑強調,美國試飛員的死亡率比在戰爭中的死亡率更高,原因是美國方面要求試飛員不斷試飛,以降低在實戰中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