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19大前夕鬥爭激烈 習近平集權之路受阻

習近平近日遭黨內他派勢力多方阻撓,這些老領導們透過「海外爆料」來阻擋集權進展。(歐新社)

習近平近日遭黨內他派勢力多方阻撓,這些老領導們透過「海外爆料」來阻擋集權進展。(歐新社)

2017/10/09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大召開在即,許多人認為習近平正在趨近完全集權,屆時將「一統天下」。中國獨立學者鄧聿文認為未來5年是「1人領導時代」、美國學者戴博也稱無人可阻習近平5年後再任最高領導人;但有深諳中共運作的知情人士則認為,習近平「此路不通」,19大中共黨內將達政治鬥爭之「恐怖平衡」。

《RFI》報導,國際普遍認為習近平讓自己更加集權的方式是透過修改中共黨規:改變領導人不得連任過2屆的規矩、取消鄧小平以來的隔代指定接班人制,並讓自己5年來最能幹的盟友王岐山續任。如此一來習等於顛覆了鄧小平確立的廢除領導人終身制度,為自己20大後連任鋪路。

但是知情人士指稱,習近平近日遭受黨內其他派別勢力越來越多阻撓,這些老領導們透過「海外爆料」來阻擋集權進展,從而使習完全稱霸之可能性變小,中國富商郭文貴便是抵制習的外在體現之一。

王岐山事件時,這些黨派勢力源源不斷供給郭文貴內部資訊、讓他爆料王有貪腐行為,最終導致其形象大損。習、王聲望自此在中國民間一落千丈,因此習近平在19大挽留王岐山的可能性也將降低。

分析人士並表示,隔代指定制度應仍會續用,如果日、美的名單是正確的,習近平親信陳爾敏19大將會入常,20大當總理的可能性很高;胡春華則可能如習先當黨校校長、20大時接任總書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