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新」觀念當紅 各國際大廠搶「未來學家」

創新觀念近來受到各大領域的重視,未來學家成為搶手人才。(圖取自世界未來研究基金會網站)

創新觀念近來受到各大領域的重視,未來學家成為搶手人才。(圖取自世界未來研究基金會網站)

2017/10/04 19: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創新觀念近來受到各大領域的重視,德國車商福斯以及美國金融業者已延攬未來學家或成立前瞻團隊,希望能從科幻小說中獲得啟發與靈感,藉此調整企業組織架構以及產品內容。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過去在科幻小說裡才會出現的未來主義論點,現今已逐漸成為主流,不僅世界各地的大學已將其納入研究領域,德國車商福斯以及美國金融業者也延攬未來學家幫忙透視這個迅速變遷的世界。

所謂的未來學家,通常是指接觸多元領域與研究以及具備系統性思考能力,並在結果的預測上具有可信度的人。他們可以透過自學以及取得未來研究課程學位來成為未來學家。

但精準預測未來並不是這些未來學家的工作,他們要挑戰的,是現今的管理制度。世界未來研究基金會主席奧弗藍德(Erik Øverland)表示,這些大企業意識到現今世界的複雜,若能預先評估未來不同的可能性,將有助企業的表現。

「如果未來學家不能為公司行號帶來可用的價值,那未麼來學家將不會存續下去。」曾擔任晶片大廠英特爾未來學家的亞利桑那州立大學客座講師強森(Brian David Johnson)表示,在英特爾的工作內容,並非預測消費者未來會使用哪些技術,而是研究在不同情境下,消費者在使用未來技術上的不同構想。他們必須為組織採取可行的步驟,以避免消極的未來。

強森因此也向許多科幻小說家、社會學家、民族學者和科技高手請教可能影響英特爾長期發展的社會和文化動向。

世界未來研究基金會主席奧弗藍德表示,若能預先評估未來不同的可能性,將有助企業的表現。(圖取自世界未來研究基金會網站)

世界未來研究基金會主席奧弗藍德表示,若能預先評估未來不同的可能性,將有助企業的表現。(圖取自世界未來研究基金會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