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搶客機生意?SpaceX:新火箭載客 倫敦紐約半小時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兼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昨日宣布,將於5年內使用新型火箭往來各大城市。(彭博)

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兼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昨日宣布,將於5年內使用新型火箭往來各大城市。(彭博)

2017/09/30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兼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昨(29)日公布雄心勃勃的計畫,將於5年內運送貨船至火星或月球,甚至在半小時內使用新型火箭,將人們載運到地球各大城市。

綜合媒體報導,穆斯克在澳洲阿得雷德國際太空聯盟年會上表示,「現在已經2017年了,我們早該在月球建立基地,之前到底在幹嘛?」

穆斯克並預言,乘客容納量略小於全球最大客機A380的大型火箭與太空船即將問世,將能帶領乘客在一小時內飛往世界各地,倫敦到紐約只要29分鐘。「如果我們能以這種交通工具前往月球或火星,何不順便飛往地球上其他城市?」穆斯克表示。

穆斯克稱,將在2018年完成30次的軌道發射任務,更要於2022年與2024年分別達成貨船以及人類登陸火星的目標。除了航太目標的誇口外,穆斯克還在年會後發表曾於半年前承諾要在澳洲打造全球最大電池系統的南澳鋰電池廠建設計畫進度。

僅管穆斯克發出看似難以達成的豪語,仍有聽眾對穆斯克以及他的公司表示肯定。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來自墨西哥斯溫本科技大學天體物理學及超級運算中心的教授杜菲(Alan Duffy)說,「我喜愛SpaceX,為什麼世界上的科學家和工程師們願意給予他們信任,因為SpaceX讓事情的每一步都有利可圖,採取的行動總是帶來利潤。」

穆斯克展示SpaceX往來地球、月球的新型大型火箭設計。(美聯社)

穆斯克展示SpaceX往來地球、月球的新型大型火箭設計。(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