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理會斷金源!美國安局:北韓恐用網路攻擊來賺錢

美國國安局指出,北韓將擴大網路攻擊來賺錢。(資料圖 路透)

美國國安局指出,北韓將擴大網路攻擊來賺錢。(資料圖 路透)

2017/09/30 14: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社會對北韓施壓不斷強化,除了美日韓所祭出的制裁外,昔日盟友中國也遵守聯合國安理會協議對北韓開鍘。而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則預言,窮困的北韓為了要獲得資金,未來可能升級網路攻擊的規模,要各國提防駭客。

據《NHK》報導,美國國安局副局長29日於華盛頓的演講中表示,「北韓因為國際制裁,目前在經濟上成為封閉社會,目前正在設法找到賺錢的手段」、「其中一個就是網路攻擊」,表示未來北韓將藉由網路攻擊來獲得資金,要求各界注意。

而在今年五月時,席捲全球的勒索軟體「想哭(WannaCry)」造成重大損失,而國安局副局長指出「有些國家認為這是北韓的犯行,但事實上要鎖定對象很困難,我們也沒辦法100%確定這是北韓幹的」。而白宮網路安全白宮網路安全協調員喬伊斯(Rob Joyce)也在當天演講中表示,「北韓是非常大的問題,這個好戰的國家過去曾經進行過網路攻擊」,強調政府會全力做好應對北韓網路攻擊的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