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防部長訪阿富汗 喀布爾機場遭轟炸

美國國防部長詹姆士·馬提斯(James Mattis)班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降落後,機場遭到迫擊砲轟炸。(法新社)

美國國防部長詹姆士·馬提斯(James Mattis)班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降落後,機場遭到迫擊砲轟炸。(法新社)

2017/09/27 16: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外電報導,今日台灣時間早上8點,美國國防部長詹姆士·馬提斯(James Mattis)在一項未公開行程中前往阿富汗,在馬提斯班機降落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後,機場遭到迫擊砲轟炸,現場炸出許多石塊。

據了解,事發當時,馬提斯的位置遠離爆炸地點,現場目前未傳出人員傷亡。

5:30更新報導:

台灣時間27日,約早上8到9點,在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抵達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時後,有六發火箭擊重喀布爾的國際機場。

阿富汗內政部發言人那吉布‧丹尼希(Najib Danish)說,六發齊發的火箭攻擊了機場的軍事區域,但沒有造成傷亡,也沒有團體立即出來聲名負責。警方立即封鎖了事發區域,以便尋找火箭發射的確切地點。根據阿富和當地的媒體報導,阿富汗關方宣稱,機場和鄰近地區已經疏散,所有的班機也已取消。

據外電報導,馬提斯這次造訪阿富汗的未公開行程,是出於美國領導的北約軍隊在2014年撤出後,阿富汗的安全部隊難以擊退塔利班組織的武力。而這次攻擊在馬提斯到達克布爾幾小時後發生,馬提斯是第一位造訪阿富汗的川普內閣,他承諾美國應該繼續進行在阿富汗的戰爭。

馬提斯此次行程,將與北約秘書長延斯·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一同會見阿富汗總統阿什拉夫·甘尼(Ashraf Ghani)和其他高階官員,討論由美國領導的北約軍隊和阿富汗政府間的合作關係,特別是關於北約「訓練和協助」加強阿富汗軍隊自衛能力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