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核試引長白山爆發?專家:恐成東北亞連鎖災難

南韓媒體指出,北韓核試恐讓白頭山火山爆發。(資料圖 美聯社)

南韓媒體指出,北韓核試恐讓白頭山火山爆發。(資料圖 美聯社)

2017/09/26 12: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23日發生的規模3.4地震讓外界一頭霧水,是自然或人為則眾說紛紜,但引起專家注意的是,北韓核子試驗場所在的豐溪里一帶並非自然地震會發生的區域,若23日發生的地震是3日的核子試驗所引起,代表核試可能造成新的地質活動,除了可能讓北韓的白頭山(長白山)噴發,更有專家擔心這會造成「東北亞的連鎖災難」。

據《中央日報》報導,23日發生地震的場所距離核子試驗場約有5到6公里,而聯合國「全面禁止核試爆條約組織」(CTBTO)也表示,23日發生的地震是北韓3日核試後所引發的人工地震。而南韓延世大學地球科學教授洪泰京(音譯)指出,豐溪里一帶過去不曾發生過自然地震,地震的原因可能有三種,核試引起大規模山體滑坡、核試驗坑道崩塌,或是地殼結構的應力釋放。(地層的力量向有縫隙的地方集中後一次性釋放的現象)

專家擔心,若地殼結構的應力釋放或坑道崩塌,東北亞可能接連發生「災難」。洪泰京指出,若核試影響到了北韓白頭山下方的岩漿室,可能引起火山爆發;而據韓國釜山大學地球科學教育系教授尹成孝的研究,白頭山若火山爆發,大量的火山灰將導致東北亞航空業的大規模混亂。另外,坑道崩塌後會讓羈押的輻射物質外漏,空氣與水源都會遭受汙染。

專家指出,這可能造成東北亞的連鎖災難。(資料圖 路透)

專家指出,這可能造成東北亞的連鎖災難。(資料圖 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