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脫西」! 西班牙政府接掌加泰隆尼亞財政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尋求獨立,將在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美聯社)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尋求獨立,將在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美聯社)

2017/09/20 19: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將在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西班牙中央政府強烈反對此事,正以各種方式阻止,當局接掌了加泰隆尼亞的財政,以防止這些錢被用在「非法」的獨立公投上,此舉限制了當地自治權,數千名公務員的工資也受影響。

《法新社》報導,加泰隆尼亞副自治區副主席渾克拉斯(Oriol Junqueras)週一(18日)表示,「這是一個完全不負責任的行為,導致我們的行政體系崩潰」,並稱這一措施「前所未見」。

西班牙政府15日宣布,接管加泰隆尼亞公用事業付費以及公職人員薪資發放,以防止該地區政府把錢亂花在10月1日舉行的獨立公投上。

主張獨立的加泰隆尼亞政府為此事告上西班牙最高法院,但法院發言人表示,這項措施「已經生效」,在法官裁定前,措施也不會被暫停。

反對加泰隆尼亞獨立的薩拉哥薩大學(University of Zaragoza)區域金融專家昆卡(Alain Cuenca)說,這是實質暫停了加泰隆尼亞的財政自主權。

西班牙預算部門發言人表示:「這意味從現在開始,(加泰隆尼亞領導人)不會再有這些經費。」她還說,他們(加泰隆尼亞)沒有權利執行任何「額外費用」。

在西班牙,地方政府向中央政府繳納稅款,然後再領回分配款,以支應衛生保健、教育和公共基礎設施。加泰隆尼亞面積大約等同比利時,人口約有750萬人,每月從中央獲得15億歐元,用於支付公用事業使用費。

加泰隆尼亞副自治區副主席渾克拉斯批評西班牙接掌財政的作法,「這是一個完全不負責任的行為,導致我們的行政體系崩控」。(法新社)

加泰隆尼亞副自治區副主席渾克拉斯批評西班牙接掌財政的作法,「這是一個完全不負責任的行為,導致我們的行政體系崩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