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反恐行動近尾聲? 軍方:剩下2名頭目仍在頑抗

菲律賓軍方在南部的馬拉威市從5月23日與恐怖份子馬巫德發生衝突至今已超過3個月,反恐戰事總共造成至少869人死亡。(路透)

菲律賓軍方在南部的馬拉威市從5月23日與恐怖份子馬巫德發生衝突至今已超過3個月,反恐戰事總共造成至少869人死亡。(路透)

2017/09/18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軍方在南部的馬拉威市(Marawi)從5月23日與恐怖份子馬巫德(Maute)發生衝突至今已超過3個月,菲律賓參謀總長安紐(Eduardo Ano)今(18)日下午向記者宣布,恐怖組織的5名頭目中,已有3人在戰鬥中陣亡,但其餘的2人仍在頑抗。

綜合外媒報導,安紐在今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在馬拉威市與菲律賓軍方對抗的恐怖份子,5名頭目中已有3人陣亡,其餘2人分別為歐瑪(Omar Maute)和「阿布薩雅夫」(Abu Sayyaf)頭目哈比倫(Isnilon Hapilon)。安紐說,投降的恐怖份子表示,目前馬巫德兄弟中只剩下歐瑪,阿布杜拉(Abdullah),馬迪(Maddie)和奧托(Otto)都已死亡,他絕對不會讓仍在抵抗的哈比倫活著逃出馬拉威市。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蘭札那(Delfin Lorenzana)保證,絕對不會讓跟伊斯蘭國有關的任何恐怖組織占領菲律賓任何一處土地。羅蘭札那說:「我們的士兵、空軍、海軍、警察或任何的海防人員都已經準備好為守護這片領土犧牲。」

今年5月23日,菲律賓的恐怖組織「蘭佬伊斯蘭國」(Daulah Islamiyah)聯同「阿布薩雅夫」,在馬拉威氏發動大規模叛變。阿布薩雅夫更是伊斯蘭國(IS)在菲律賓的分支,哈比倫更被伊斯蘭國指定為菲律賓所有IS勢力的「王公」(Emir)。蘭佬伊斯蘭國因由馬巫德兄弟領導,在當地被稱為「馬巫德集團」,據稱在馬巫德集團中,已陣亡的阿布杜拉為總指揮,而困獸猶鬥的歐瑪則為軍師。

反恐行動從5月底至今造成673名恐怖份子遭到擊斃、149名軍警陣亡。安紐表示,目前歐瑪與哈比倫各有一支部隊仍未投降,正在準備最後的抗爭,更有至少45名人質仍受困,軍方的救援小隊已經出發進行救援任務。菲律賓軍方昨(17)日也宣布奪下恐怖份子指揮中心,估計仍有30至50名的恐怖份子,受困於500平方公尺的區域中。

菲律賓參謀總長安紐今日下午向記者宣布,恐怖組織的5名頭目中,已有3人在戰鬥中陣亡。(資料照,美聯社)

菲律賓參謀總長安紐今日下午向記者宣布,恐怖組織的5名頭目中,已有3人在戰鬥中陣亡。(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