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脫歐聯盟釋出最新訴求 盼歐盟給予正面答覆

盼能留歐的示威者手持英國國旗與歐盟旗幟。情境照。(法新社)

盼能留歐的示威者手持英國國旗與歐盟旗幟。情境照。(法新社)

2017/09/18 23: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政府釋出脫離歐盟後,盼還能與歐盟合作的犯罪防治相關安全訴求之細節條件,盼歐盟能給予正面答覆。

據《BBC》報導,英國政府釋出一份「野心勃勃」的官方文件,他們希望脫歐後仍能在國家安全、法律實施與刑事審判等等方面與歐盟持續合作,因此希望能設置相關具有法律效力的條約。

英國政府表示,對於這份文件能否被歐盟同意持有「樂觀態度」,如果計畫不成功、他們自己的安全機構和警政系統也能想出其他保護國家的方法。該文件稱應該可以從歐洲刑警組織(the EU intelligence agency)那得到與其目前犯罪防治方面差不多的有利條件。

新的條約旨在模擬歐洲逮捕令制度(European Arrest Warrant system)現有的規定,譬如會員國間的嫌疑犯都能自由在國界間引渡;但這不代表英國就屬於該制度。同時,任何新的條約都必須得到新的法律協定所承認才得以建立,因為英國脫歐後同時也離開了歐盟法院(the 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的體制。

此外,該文件列出英國脫歐後,希望還能繼續致力於、並享有好處的有:

1.「申根資訊系統2」(Schengen Information System II),可提供即時的嫌犯與車輛警報
2.「歐洲調查令」(European Investigation Order),可讓成員國在他者國家進行調查
3.「普呂姆公約」(Prum agreement),讓成員國分享DNA、指紋與車輛登記資料等相關資訊
4.可組聯合調查小組共同處理犯罪案件

英國在歐盟中投注了比例相當大的軍事預算,且與法國是西歐地區唯2的常任理事國(其他為美國、俄羅斯、中國),因此離去會造成相當衝擊。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之前曾就英國脫歐與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兩事,而說歐盟不能再「完全依賴」於英國與美國;而歐盟委員會主席尚克勞德榮克(Jean-Claude Juncker)最近也號召會員國加強彼此間的軍事合作。

英國首相德蕾莎梅伊(Theresa May)近日給予脫歐聯盟的信函中則警告:如果與布魯塞爾的協議沒有成功,就代表對抗恐攻與打擊犯罪的能力將會變得薄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