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最年長人瑞 牙買加阿嬤117歲辭世

世上最年長人類的牙買加女性布朗,於15日逝世,享壽117歲又189天,她是世界上最後一位曾經歷過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統治的人。(美聯社)

世上最年長人類的牙買加女性布朗,於15日逝世,享壽117歲又189天,她是世界上最後一位曾經歷過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統治的人。(美聯社)

2017/09/17 1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不久才成為世界上最年長人類的牙買加女性布朗(Violet Moss Brown)於15日與世長辭,享嵩壽117歲又189天,她也是世界上最後一位曾經歷過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統治的人。

綜合外媒報導,布朗於1900年3月10日出生,今年4月全球最老的人瑞莫拉諾(Emma Morano)逝世,布朗接棒成為世界上在世最長壽的人,在其117年的生命歷程中,布朗見證了很多歷史性里程碑,包含2次世界大戰和牙買加國成立,由於她出生時牙買加還是大英帝國的殖民地,所以她也是世界上最後一位曾受維多利亞女王統治過的人。

布朗大半生都在住所周圍的農田收割甘蔗維生,布朗說:「當人們問我吃什麼、喝什麼才這麼長壽時,我對他們說,除了豬肉和雞肉,我什麼都吃,我不喝朗姆酒。」她也說讀聖經也是她長壽秘訣之一。

布朗去世後,日本人田島鍋成為最新的世界在世最年長者,他1900年8月4日出生,現年117歲44天;全球最長壽紀錄保持者是1997年過世的法國女人瑞卡爾蒙(Jeanne Calment),享嵩壽122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