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導彈飛過日本 一度中斷的北海道交通恢復正常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召開緊急記者會,說明北韓發射飛彈情形並予以譴責。(路透)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召開緊急記者會,說明北韓發射飛彈情形並予以譴責。(路透)

2017/09/15 10:01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報導〕針對北韓再度發射導彈通過日本北海道上空,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今晨的緊急記者會上表示,最新的情報顯示,飛彈並未掉在日本領海,在北海道襟裳岬以東2200公里海上飛彈落下點附近的日本航機與船隻目前無被害的報告。

菅義偉說,北韓的飛彈是在今晨7點4分到6分之間通過北海道上空,7點16分落在北海道襟裳岬以東2200公里的太平洋,飛彈的飛行高度是大約8百公里,飛行距離為3700公里,日本在北韓飛彈發射後立即在12個地方自治體啟動緊急警報系統(J-Alert),一部分新幹線、一般鐵路等交通系統曾一度停止運作,在安全確認後目前全部恢復正常。

日本前海上自衛隊司令官香田洋二指出,今天的北韓飛彈是與8月29日發射的火星12號相同的可能性極高,上次可能沒有達到所要的飛行距離,這次是以修正的方式再度發射,而且距離達到3700公里,這個距離可以達到關島。

菅義偉指出,北韓一再片面挑起地域緊張,情況至為深刻,從飛彈發射到落下,日本自衛隊完全撐握過程,因未考慮對日本造成破壞,自衛隊並未啟動攔截行動。

至於美國是否會採取軍事行動,菅義偉表示日本無法評論,但這是美國的選項之一,對此,日本表示評價。

剛由印度訪回國的安倍首相除召開國安會議以外,也表示立即要求聯合國召開安理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