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可能發射火星-14 夏威夷、西雅圖被納入射程

北韓在今年7月聲稱成功發射「火星-14」,並由官方媒體《朝中社》(KCNA)釋出照片。(資料照,法新社)

北韓在今年7月聲稱成功發射「火星-14」,並由官方媒體《朝中社》(KCNA)釋出照片。(資料照,法新社)

2017/09/11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安理會將在美東時間11日下午,就美國起草對北韓實施新制裁的決議進行表決。北韓外務省在北韓時間11日早上發出聲明,暗示若美國執意推制裁,將會推動高強度的挑釁,讓美國付出應有的代價;外界推測,北韓有可能會發射洲際彈道導彈(ICBM)級別的「火星-14」。

根據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由於北韓外務省選擇了最正式的「聲明」,所以北韓聲稱要發起挑釁可能不是空話,對於北韓在聲明中提到的「最後手段」,專家們列出了多個可能性。

報導提到,北韓可能以正常角度(30-45度)發射「火星-14」,讓飛彈飛行8000公里以上,將美國夏威夷、阿拉斯加和西雅圖等地都納入射程。

北韓也有可能發射疑似ICBM級別的「火星-13」;南韓慶南大學遠東問題研究所教授金東燁指出,從設計圖來看,「火星-13」的射程達到1.2萬公里。

南韓科學技術政策研究院高級研究員李春根則分析,北韓有可能會從潛艇發射「北極星-3」型等潛射彈道飛彈(SLBM),使飛彈飛越日本上空,由於難以預測,這種挑釁更會讓人驚異。

報導稱,北韓也有可能動用遠程彈道飛彈(IRBM)「火星-12」,對美國關島進行射擊;北韓曾表示,考慮同時發射4枚「火星-12」,使飛彈落在關島周邊30-40公里的海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