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正恩靠爸拿多少? 韓媒爆上看50億美元爽爽花

韓媒爆金氏王朝約有50億美金藏於海外,金正恩(中坐者)有時會拿去買高級手錶與電子產品。(資料圖 法新社)

韓媒爆金氏王朝約有50億美金藏於海外,金正恩(中坐者)有時會拿去買高級手錶與電子產品。(資料圖 法新社)

2017/09/09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近期不斷發射彈道飛彈與進行核試,再三恐嚇國際社會,聯合國安理會祭出多項制裁,目的就是為了要斷掉北韓軍武的資金來源,卻依然無法阻止北韓破壞國際和平。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到底從父親與爺爺繼承了多少錢?有韓媒指出,金正恩恐怕藏了30到50億美元(約新台幣900億到1500億元)在海外。

據韓媒《中央日報》報導,IBK經濟研究所副所長趙奉賢昨(8)日指出,「北韓一直都在中國、俄羅斯與香港等地籌措秘密資金」、「募款過程中使用匿名帳號,外界很難對具體金流進行跟蹤查證,但根據朝鮮勞動黨39號室前任幹部的證詞,北韓在海外隱匿的資產規模,大約在30億到50億美元左右。」

報導指出,朝鮮勞動黨39號室是負責管理北韓資金的單位,而這筆秘密資金又被稱為「革命資金」,是北韓金氏家族專用的統治資金,據悉,這筆錢除了作為金正恩的「零用錢」,會被拿去購買高級手錶與3C產品之外,有時金正恩也會用來獎勵底下優秀的幹部。而近期外界認為,一部分的資金可能被用於彈道飛彈與核試。

趙奉賢指出,北韓派遣到海外的勞務人員,所賺取的工資、武器交易、國外北韓餐廳與出口黃金,都是重要收入來源,但目前遭到國際聯合封殺,來自黃金與軍武的收入大幅減少,目前外籍勞工才是北韓主要收入來源。這些北韓勞工一天工作16個小時,年收入約12到23億美元(約新台幣360億到690億元),大部分上繳給北韓政府,因此專家們都認為,想完全封殺北韓的秘密資金來源並不簡單。

趙奉賢強調,切斷秘密資金需要相關各國配合,若要證實金正恩用匿名帳號潛藏資金,就得追蹤所有存取款系統與人際往來,實行上非常困難。「近年北韓在中東進行武器交易,並在完全不同的多個地方進行付款,非常難以查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