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航又踢鐵板…子公司IPO計畫 高盛不玩了

高盛擱置中國海航集團子公司文思海輝(Pactera)計畫籌資的作業,因高盛認為該公司未符合其盡職調查( due diligence)的標準。(取自網路)

高盛擱置中國海航集團子公司文思海輝(Pactera)計畫籌資的作業,因高盛認為該公司未符合其盡職調查( due diligence)的標準。(取自網路)

2017/09/07 19:45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投資銀行高盛停止中國海航集團子公司文思海輝(Pactera)計畫籌資的作業,高盛認為文思海輝未符合其盡職調查( due diligence)的標準,這對亟欲擴張版圖的海航又是一大打擊。

過去3年,海航斥資逾400億美元在全球併購,集團的所有權卻一再遭外界質疑。中國政府近來擴大打擊積極海外併購的大型集團,也讓海航的野心受挫。

文思海輝是軟體外包公司,高盛在獲得文思海輝管理上市前第一輪融資的授權後,上個月開始進行盡職調查。當時,高盛也預期將負責文思海輝的最終上市案(IPO)。

但高盛被迫通知文思海輝未能符合其盡職調查的標準,不得不停止計畫籌資作業。高盛還向投資人通報了它對文思海輝做出的決定。

這個消息已獲得知情人士證實。海航是在去年10月斥資6.75億美元,向私募股權基金黑石集團(Blackstone)收購文思海輝。海航發布聲明指出:「文思海輝尚未啟動正式的IPO過程,也沒有委託任何投資銀行協助IPO 。」

高盛不是唯一一家對於與海航合作感到困擾的銀行。今年夏天,美銀美林亞洲投行主管高迪暉(Matthew Koder)在一封後來曝光的電子郵件中告訴員工,避開與海航合作,原因是擔憂海航集團的公司結構和業務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