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飛進史上第2大颶風「艾瑪」 直擊恐怖颱風眼中的寧靜

NOAA派出飛機駛入艾瑪颶風雲系中,直擊巨大颱風眼內部的寧靜。(擷取自NOAA官方推特)

NOAA派出飛機駛入艾瑪颶風雲系中,直擊巨大颱風眼內部的寧靜。(擷取自NOAA官方推特)

2017/09/06 14: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重創美國德州的颶風哈維前腳剛走,被形容為怪獸的5級颶風艾瑪(Irma)後腳又到,以大西洋史上第2大颶風之姿,朝著美國佛羅里達州直撲而來。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5日派飛機駛入艾瑪颶風雲系中,一賭這巨大颱風眼的廬山真面目。

颶風艾瑪被形容為大西洋10年來最強的颶風,美國國家颶風中心(NHC)5日亦將其提升至「極度危險」等級的5級颶風,最高風速每小時達300公里,已並列大西洋有史以來第2大颶風。氣象研究機構指出,艾瑪與之前帶給美國德州嚴重洪災的哈維不同,前者挾帶超高風速及龐大雲系,若直撲美國重要城市恐帶來更嚴重的財物損失及造成數千人喪生。

中央氣象局技術中心主任鄭明典稍早在臉書PO文指出,NOAA派出的飛機駛進颱風眼後,被環繞的眼牆雲系包圍,而颱風眼中只有低雲在海面上飄動,「感覺上就像身處於一個競技場中央,周圍是高高的看台」。

據悉,艾瑪目前位置在加勒比海上,預計當地時間週3(6日)將登陸中美洲島國安巴(Antigua and Barbuda),接著可能會朝海地及美國佛羅里達州前進。對此,佛州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州長更下令動員國民警衛軍在全洲各地戒備,官員也準備好進行民眾撤離等任務。

相關影音:

欲進入颱風眼,首先得穿越暗藏狂風暴雨的龐大雲系。(擷取自NOAA官方推特)

欲進入颱風眼,首先得穿越暗藏狂風暴雨的龐大雲系。(擷取自NOAA官方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