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賴清德組閣評價高 日媒:可能影響小英對中政策

對賴清德組閣評價高,日媒:可能影響小英對中政策。(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翻攝)

對賴清德組閣評價高,日媒:可能影響小英對中政策。(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翻攝)

2017/09/06 09:34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6日報導〕日本各主要媒體今對對賴清德出任行政院長均有廣泛報導,同時也對賴清德有相當的正面評價,「讀賣新聞」介紹賴清德是貧困家庭出身苦讀出來的醫師,進入政界之後,在歷次選舉中「不知什麼是敗戰」,同時以清廉著稱。

日媒對賴清德出任行政院長,對小英總統支持率的回升與明年地方選舉也認為有加分,讀賣新聞介紹小英總統肯定他的行動力和深知民意,但是由於賴曾經表明主張台灣獨立,可能對中國是一個新刺激。

「朝日新聞」對賴清德做為市長以後,至少訪問日本10次以上,特別是感念日本對去年台南地震的救援義舉,也親自訪問熊本縣,甚至呼籲對熊本捐款,而被日本人感動。

「日本經濟新聞」指出,蔡英文總統起用賴清德出任閣揆,期待支持率有所回升的同時,也可能會有「形成兩岸對立新火種的風險」。

日經指出,賴清德在災害發生時的處理和對應,具有優秀的領導能力,已早有定評,加上他的高度人氣而被稱為「賴神」,在大篇幅的報導中,日經指出,維持現狀是台灣民意的主流,但是在兩岸關係上蔡英文的穩健路線沒有得到成果,被批評為「太過消極」,黨內不滿蔡、高度期待賴清德,「蔡的穩健路線可能受到影響」,今後蔡是否能壓制黨內對中強硬論,將是一個重點。

對賴清德組閣評價高,日媒:可能影響小英對中政策。日本經濟新聞」指出,也可能會有「形成兩岸對立新火種的風險」。(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翻攝)

對賴清德組閣評價高,日媒:可能影響小英對中政策。日本經濟新聞」指出,也可能會有「形成兩岸對立新火種的風險」。(駐日特派員張茂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