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對北韓開戰 英外相:金正恩恐讓南韓人「人間蒸發」

英國外相強森警告,若對北韓動武,南韓人民的生命將面臨極大威脅。(法新社)

英國外相強森警告,若對北韓動武,南韓人民的生命將面臨極大威脅。(法新社)

2017/09/04 12: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昨日進行第六次核武試爆,成功引爆氫彈,讓國際局勢再度升溫。英國外務大臣鮑里斯強森(Boris Johnson)直言,若美國對北韓開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恐會讓南韓人「人間蒸發」。

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強森譴責北韓不顧後果執意測試核武,形容這是「新的威脅等級」,但他也說,「雖然所有選項都擺在檯面上,但我們真的不想看見任何軍事行動。」

強森警告美國總統川普,若真的對北韓開戰,金正恩可能的回應方式,就是讓南韓人「人間蒸發」,「以我們的角度來說,任何軍事方案都是不好的,北韓和首爾的距離實在太接近,他們基本上可以讓南韓大部分的人口立刻消失,因此,諸如此類的威脅要執行起來真的不容易。」

強森也寄望中國發揮影響力,「我們必須仔細考慮該如何回應北韓的舉動,以英國的立場,和平、外交才是上上策,制裁也是可行的方式之一。」

強森強調,「北韓的對外貿易有90%依賴中國,且現在北韓只剩下6個月的石油存量,這是一個對北韓持續施壓的時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