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言論自由恐更緊縮!中國網站「知乎」 成立共黨支部

中國部分熱門、群眾及維權等新聞進展常第一時間更新在「知乎」上,有些知識份子還會藉此批評時政,打擦邊球。(圖擷自知乎網站)

中國部分熱門、群眾及維權等新聞進展常第一時間更新在「知乎」上,有些知識份子還會藉此批評時政,打擦邊球。(圖擷自知乎網站)

2017/08/24 17: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為了「維穩」針對民眾網路使用控管嚴格,近來更積極在熱門網站上插旗,繼前陣子在中國實況網站「鬥魚」成立了共黨支部後,現在又在社會化問答網站「知乎」也成立黨支部了,網路言論尺度恐進一步縮緊。

根據中國媒體《澎湃新聞》報導,中國社會化問答網站「知乎」擁有近7000萬註冊使用者,號稱智商最高、聚集中國知識份子最多的地方,22日「知乎」共黨支部正式成立,包含共產黨各部門領導以及知乎高層都出席成立大會,「知乎」共黨支部委員表示,將貫徹落實習近平意志,「堅持黨管媒體原則」。

「知乎」創始人則表示,「知乎黨支部的成立,是值得載入公司歷史的一件大事,是加強黨建工作是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重要講話精神的必然要求。」

雖然不提供新聞報導,但中國部分熱門、群眾及維權等新聞進展總是會在第一時間更新在「知乎」上,有些知識份子還會在這些事件下發表看法,批評時政,打擦邊球。

《中央社》指出,在中國嚴格的言論審查下,雖然「知乎」過去對某些問題和答案會立刻刪除,常常提及政治敏感議題的帳號也可能遭封鎖,但仍為中國少數能討論政治的空間,而今,中共支部成立後,言論尺度再恐大為緊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