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大前紅後代群起爭權 傳習近平震怒

中國共產黨今年秋天將在北京召開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有外媒報導指出,中共紅二代、紅三代試圖藉此爭奪權力,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則為此震怒。(法新社)

中國共產黨今年秋天將在北京召開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有外媒報導指出,中共紅二代、紅三代試圖藉此爭奪權力,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則為此震怒。(法新社)

2017/08/10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今年秋天將在北京召開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決定新一屆的領導班子,但有外媒報導指出,中共紅二代、紅三代試圖藉此爭奪權力,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則為此震怒,也有傳聞說中共元老已對紅後代們提出嚴厲警告。

綜合外媒報導,在去年的中共18屆六中全會後,紅二代、紅三代傾巢而出,大搞串聯寫信給政治局和習近平,希望允許他們成立有政治背景的民間組織,或舉辦可邀請高官站台的公開活動。報導指出,這群紅後代是希望藉此尋求政治空間,爭取分享政治權力。

報導提到,被外界稱為中共「紅色家族」往往憑藉權力優勢,以不公正的手段聚斂國民財富,中共內部統計顯示,紅二、三代們有8成是透過經商成為億萬富豪,其中紅二代家屬經商佔78%。紅三代家屬經商佔83%,而紅二代的家屬子女平均經商5年以上,就能成為億萬富豪。

不過針對這些紅後代的做法,習近平當局多管齊下予以阻擊,外傳習近平為此震怒,中共元老宋平以及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等人則分別對紅後代們提出嚴厲警告,要求他們校正自身利益,約束子女及其親屬在經濟、金融領域的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