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會計師同意簽核財報 東芝股價早盤飆漲逾9%

東芝公司傳出會計師總算願意簽核上年度財報,激勵其股價今天早盤飆漲。(路透)

東芝公司傳出會計師總算願意簽核上年度財報,激勵其股價今天早盤飆漲。(路透)

2017/08/09 10:59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東芝公司(Toshiba)股價週三(9日)上午在東京飆漲逾9%,由於外電引述消息報導,資誠會計師事務所(PwC)總算擬同意簽核東芝上年度財報結果。

截至今年3月底,東芝上年度財報已延遲好幾個月尚未公布,旗下記憶體事業出售的進展也陷於停滯。此一日本電機大廠正力圖出售晶片業務,以償還帳務及減記相關美國核電子公司西屋(Westinghouse)的63.3億美元債務衝擊。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指出,PwC將給予「有保留的意見」,為東芝上一會計年度財務情況背書;PwC將針對東芝財報結果,於本週四給予對其公司內部控管的「否定」看法。

消息出爐後,東芝股價週三早盤飆漲9.2%,隨後漲幅收斂,迄台灣時間上午近10點半,仍維持4.3%漲幅。陷入財務困境的東芝公司由於資產不抵債務,自本月1日起股票被降至東證二部交易。

分析師指出,東芝在本會計年度結束前,是否能賣掉晶片事業、籌得資金,才是真正焦點,「因為如果東芝不抵債情況超過2年,屆時股票恐怕被迫下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