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都柏林協議》有效! 德要求希臘接回近400難民

歐盟在這幾年接收了許多來自中、西亞的難民。(美聯社)

歐盟在這幾年接收了許多來自中、西亞的難民。(美聯社)

2017/08/08 00: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憲法法庭2011年一項判決,阻止當局送回難民或移民的政策,但根據歐洲法院近期一項裁決,認定《都柏林協議》依然有效,因此德國的內政部向媒體表示,在7月底已經要求希臘當局接回392位移民。

根據《BBC》報導,德國內政部此舉代表德國未來的移民政策將照著歐盟的《都柏林協議》走。根據《都柏林協議》規定,進入歐洲的難民,首先必須由該難民進入的第一個歐盟成員國負責登記,之後再於歐洲範圍內進行分配。

對此,希臘移民署署長Ioannis Mouzalas向媒體表示,希臘會妥善照顧這些被送回希臘的移民,但此舉也是因為受到一些歐盟國家的壓迫才妥協的。

在2015年到2016年這段期間,因為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等地發生動亂,德國接收了約80萬的移民與難民。根據報導,德國表示,只有在今年3月中以後入境的移民才會被送回希臘安置。

進入歐盟大多數移民都是由希臘與義大利入境,兩國在財政上的壓力本身就不小,因此一直希望歐盟各國能夠幫忙其分擔移民壓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