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美批賺美國錢不管好北韓 中國回應:不該混為一談

中國和北韓之間隔著一條鴨綠江。(路透)

中國和北韓之間隔著一條鴨綠江。(路透)

2017/07/31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指責中國只顧賺美國的錢,但卻沒幫美國管好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一事,中國官員今天表示,美國不應該把中美貿易跟北韓核武發展問題混為一談,並強調北韓核問題並非因中國而起,所有人需要共同尋求解決方法。

《路透》報導,中國外交部透過發表聲明,回應川普的推特。內容提到,北韓的核武問題並不是因為中國所造成的,每個人都需要共同努力尋求解決方法,各方對此應該要有正確的理解。聲明中還強調,中國正努力尋求解決方法當中,這是國際社會所廣泛認可的。

陸商務部副部長錢克明今天也在新聞記者會上,也回應了川普的批評。他表示,中國相信北韓核武問題與中美貿易,是兩個截然不同領域的議題,並指出這兩項議題沒有任何關係,不應該放在一起討論。

川普在29日時曾砲轟中國賺走美國上千億美金,卻對北韓毫無作為。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 Haley)今天也發表聲明,內容更直接劍指中國,必須決定是否對北韓做出最後的重大措施,更直指談判的時間已經結束了。

川普連發2則推文,批評中國對北韓毫無作為。(圖擷自推特)

川普連發2則推文,批評中國對北韓毫無作為。(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