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中印大戰作準備?傳中國急調大批血液往西藏

中印將開戰?中國急往西藏增調血液。圖為布達拉宮。(圖擷取自網路)

中印將開戰?中國急往西藏增調血液。圖為布達拉宮。(圖擷取自網路)

2017/07/30 0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自今年7月開始,大幅提高對西藏用血需求配額,號稱可滿足6千宗手術需求,而本月27日更從江蘇調配10萬毫升血液援藏,這動作被懷疑是為中印大戰做準備。

綜合媒體報導,日前在拉薩舉行的支援西藏採供血工作會議中,決定應西藏要求,自本月開始,提高對西藏血液需求配額量,約2.4噸,以緩解自治區內7市地臨床用血需求。而這血液量號稱可滿足約足6000宗手術用血需求,且提供的血液中,部分是冷凍血液及成分血,做為戰略儲備及應急使用。

而日前才調配10萬毫升血液的江蘇,未來還會再調2000單位紅細胞及技術人員前往西藏,除了建立血液調配機制之外並強化西藏的核酸檢測工作,提高使用安全度。

正值中印邊境軍事緊張時期,中國這項急增血液配額作法,引發外界懷疑為大戰作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