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懷孕35週做引產手術 護士竟然救活胎兒送表哥

中國一名孕婦去醫院引產,沒想到護士把小孩救活了,還拿去送人。(情境照)

中國一名孕婦去醫院引產,沒想到護士把小孩救活了,還拿去送人。(情境照)

2017/07/28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到醫院做引產手術,沒想到護士把小孩救活後去送人!中國內蒙古赤峰市在2013年便發生這種離奇事件,當地1名女孩麗麗(化名),在懷孕35週時到醫院進行引產手術,過程順利,不過護士梁曉華後來把男嬰給救活,並送給了表哥,此事曝光後,梁曉華和多名醫院、公務人員被判罪。

根據中國媒體《法制晚報》報導,當年18歲的麗麗因為年幼無知,2013年4月意外懷孕,同年11月才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內蒙古赤峰的醫院進行引產,手術順利,收據上還有死嬰處理費用。

但在引產後的第3天,麗麗卻突然接到警方通知,表示她引產的孩子還活著,於是到300多公里外的阿魯科爾沁旗,進行DNA比對,確定是她的小孩。這才知道,當地有民眾日前檢舉,稱當地有一名溫姓居民家中突然多了個小孩,警方才會通知她。

之後麗麗去質問院方,院方稱小孩是被護士抱走,拿去送給親戚。另一方面,麗麗在警局做完筆錄後,警方沒再給答覆,之後詢問也都不回,去找當地衛生局等公家機關詢問,卻互相踢皮球,去醫院所在地的紅山區公安局報案,公安更是不予立案。

麗麗不能接受受到如此對待,於是投訴《央視》,2014年1月節目播出後,輿論開始發酵,事後多名相關人士陸續被調查,護士梁曉華這才供稱,引產手術前,她幫麗麗內診,覺得小孩有活下來的可能,於是和表哥溫男說「想要孩子可以來」,做完引產手術後,麗麗產下的男嬰臉色蒼白、沒有呼吸和生命跡象,醫生認為嬰兒已經死亡,梁曉華於是把男嬰裝進塑膠袋,放在醫療垃圾的袋子內。

不久後,梁曉華聽到嬰兒的哭聲,便把男嬰拿出來搶救,最後成功救活了他;溫男得知後,馬上趕到醫院,把男嬰帶回家。2天後,當地有民眾檢舉,稱溫男家中多了個小孩,此事才因此曝光。

法院認為,梁曉華犯下《拐騙兒童罪》,判她2年有期徒刑,醫院的3名領導階層、和4名公安領導階層,分別被判《失職罪》和《玩忽職守罪》,不過免除刑罰。

中國一名孕婦去醫院引產,沒想到護士把小孩救活了,還拿去送人,事後該事件登上《央視》,當時收據上還有死嬰處理費用。(圖擷取自法制晚報)

中國一名孕婦去醫院引產,沒想到護士把小孩救活了,還拿去送人,事後該事件登上《央視》,當時收據上還有死嬰處理費用。(圖擷取自法制晚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