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連試射失敗!印度榴彈砲用到「中國製造」劣質品

印度國產榴彈砲連連試射失敗,主因竟是用了中國製造的劣質零件。(擷取自《Army Technology》)

印度國產榴彈砲連連試射失敗,主因竟是用了中國製造的劣質零件。(擷取自《Army Technology》)

2017/07/25 11: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印邊境局勢仍然緊張,雙方傳出在邊境增兵並隔空對峙,戰爭似乎一觸即發。印度國產的Dhanush榴彈砲日前試射失敗,官方調查後發現,失敗的主因竟是由於採用了「中國製造」的劣質零件。

綜合印媒報導,印度國產的Dhanush 52型155mm牽引式榴彈砲,上週在進行測試時,由於砲彈擊中俗稱「防火帽」的砲口制動器而試射失敗,由於這個狀況過去曾見於同款榴炮,印度軍方目前正積極尋求解決辦法。

報導指出,試射失敗後,印度當局即對該榴彈砲進行調查,最終發現故障主因是由於採用的「中國製」滾珠軸承尺寸偏差過大。印度中央調查局指出,原本要採購德國製的滾珠軸承,但德里一間供貨子公司採購了中國製的劣質產品,並偽造檢驗報告將其說成精良的德國貨,最終裝設在Dhanush榴彈砲上。

對此,印度中央調查局已針對承包商及負責零件檢驗業務的炮廠提起訴訟,而印度媒體亦報導了提供劣質中製零件的洛陽三幸工業設備有限公司,強調此事件已對印度國防事業造成嚴重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