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印對峙升溫 解放軍在邊界進行實彈演習

解放軍2架空警-500預警機和大批殲-10戰機,疑似集結在高原機場上的照片曝光,中印邊界局勢升溫。(圖擷自《烽火軍事》)

解放軍2架空警-500預警機和大批殲-10戰機,疑似集結在高原機場上的照片曝光,中印邊界局勢升溫。(圖擷自《烽火軍事》)

2017/07/18 16: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印度邊境緊張情勢升溫,近日中國頻頻傳出解放軍在西藏高原地區進行軍事演習的影片,畫面中解放軍動用大砲和火箭砲進行射擊等多種實彈演練。港媒分析,中國不斷警告印度,表明自己有實力戰勝印度軍隊。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官方《CCTV》上週末釋出解放軍在中印錫金段邊界進行軍演的畫面,該報導稱,解放軍西藏軍區某旅全員全副武裝在海拔5000公尺高原集結,並展開實兵實彈演練,畫面中出現大砲和火箭砲等實彈演練。

《BBC中文網》引述中國媒體指出,印度陸軍有10個山地師,1個獨立山地旅和3個後備山地旅,其中有8個山地師部署在中印邊界,當中3個師部署在錫金段邊界。不過中媒認為解放軍的步兵配備仍具優勢。

針對共軍在中印邊界進行實彈軍演,香港《南華早報》引述中國人士表示,解放軍在「秀肌肉」,目的在警告印度,表明自己有能力戰勝印度軍隊。該報導認為,雖然中印邊界的印軍人數超過解放軍,但解放軍有速度、火力及後勤優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