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心遭中國遣返北韓 脫北者一家5口服毒自殺

人權團體表示,脫北者一家5口在陷入被強制遣返北韓的危機後,在中國集體服毒自殺。圖為脫北者準備發送帶有傳單和譴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海報的氣球。(美聯社)

人權團體表示,脫北者一家5口在陷入被強制遣返北韓的危機後,在中國集體服毒自殺。圖為脫北者準備發送帶有傳單和譴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海報的氣球。(美聯社)

2017/07/24 18: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權團體表示,有15名脫北者一週前在中國被公安逮捕,其中一家5口在陷入被強制遣返北韓的危機後,在中國集體服毒自殺。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人權團體「北韓人權第3條路」事務局長金熙泰23日表示,有15名脫北者一週前在中國雲南省被中國公安逮捕,其中包括北韓勞動黨幹部出身的一家5口,「據悉,這家人被押送至遼寧省瀋陽市,在陷入被強制遣返的危機之後,服用劇毒自殺身亡。」

據了解,這一家人包括北韓勞動黨地方機關幹部出身的50多歲男性和其妻子、兒子、2名女兒。金熙泰說,他們在雲南被捕後,通過中間人表示願意再支付一筆錢,但最後仍被送往瀋陽,「知道已經沒有希望,所以才做出了極端的選擇。」

報導也援引《自由亞洲電台》21日的新聞指出,中國朝鮮族消息人士稱,脫北者一家5口被中國公安逮捕後,服毒自殺。南韓外交單位和情報單位則對此表示「尚未得到確認」。

據悉,中國境內逮捕和強制遣返脫北者的情況,近期再次出現增加。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在7月,就有27名試圖通過雲南前往南韓的脫北者被中國公安逮捕,另外廣西還有5人被逮、吉林省有11人。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