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自打臉? 「美國優先」卻要增雇1.5萬短期外勞

美國總統川普過去曾提美國優先口號,要讓更多美國人有工作機會。(歐新社)

美國總統川普過去曾提美國優先口號,要讓更多美國人有工作機會。(歐新社)

2017/07/18 23: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參選時打著「美國優先」口號,要讓工廠回歸美國、減少外籍員工、讓更多美國人有工作。不過美國國土安全部(DHS)17日卻宣布,今年將增發1.5萬個H-2B簽證,用來雇用短期外籍勞工。

綜合報導指出,美國國安部將在今年提供1.5萬個簽證給短期外籍勞工,這使得美國在下半會計年度給的H-2B簽證數量暴增45%。這些短期簽證將發給在美國從事漁業、造景、觀光、工程等季節性工作的外籍勞工,負責這些類型工作的公司從本周起就可以開始申請簽證。

由於H-2B簽證可以支持美國工業,過去都能獲得美國兩大黨的支持,但這次開放簽證卻引來共和黨參議員抗議。因為此決定和川普過去所提的「優先雇美國人」(Hire American)似乎相違,有批評者就認為,這樣不但犧牲美國人的工作,更剝削了外籍勞工。

共和黨阿肯色州(Arkansas)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表示,增加H-2B簽證的理由常常是沒有美國人願意做這些工作,但如果沒人做就應該提高薪水,不然就只是在污辱讓美國運作的美國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