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沒有維尼 日本網友酸:習近平可能也沒穿褲子

中國當局封鎖小熊維尼,日本網友覺得簡直是偏執狂。(圖取自PTT)

中國當局封鎖小熊維尼,日本網友覺得簡直是偏執狂。(圖取自PTT)

2017/07/18 15: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中國網友以卡通人物「小熊維尼」來暗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目前小熊維尼在中國的微博等網站上已經搜尋不到,相關字詞也會被刪除,當局此舉引起中國網友怨聲載道。此新聞也登上全球各大媒體版面,日媒當然也不例外,留言區有眾多日本網友開始大酸,有人說:「欸,這樣的話穿維尼T-SHIRT去中國玩會被消失嗎?」

日本YAHOO新聞刊登了《時事通信社》報導中國官方封鎖維尼的新聞,下方討論區引來大量日本網友冷嘲熱諷,有人先幫維尼抱不平:「這樣維尼也很困擾呢」、「真人版的內心根本深不可測,被拿來比較的維尼好可憐喔」、「Pooh很可愛,Shuu(習)不可愛」。也有人想到實際層面的問題:「上海不是有迪士尼樂園嗎,那怎麼辦」、「欸,這樣的話穿維尼T-SHIRT去中國玩會被消失嗎?」

也有人對這種毫無言論自由的當局感到無奈:「我如果被講成維尼一定會很開心,習近平心胸真窄」、「做到這種程度根本是偏執狂」、「這麼神經質真是笑死人了,這就是共產黨怕批評的證據」、「壞的領導人禁止批評,好的領導人是為了不被批評而努力。」

但也有人突破盲點打趣表示:「我從以前就在想維尼會不會涉及猥褻問題」、「果然維尼下半身沒穿還是很糟糕啊」、「可是習先生可能也沒穿褲子」、「不舒服,完全不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