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偷罵誰?中國談北韓問題:努力滅火卻有人澆油

對於他國要求中國處理北韓問題,中國發言人耿爽頗有微詞。(美聯社)

對於他國要求中國處理北韓問題,中國發言人耿爽頗有微詞。(美聯社)

2017/07/11 1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外交部今(11)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媒體提問,如何看待近期美日等國要求中國運用影響力施壓北韓,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近來有人在朝鮮半島核問題上渲染「中國責任論」,企圖推卸責任;「如果中方在努力滅火,有人卻在澆油,將無助於緩和緊張並解決問題。」

耿爽意有所指地表示:「近來有人在半島核問題上渲染和突出所謂的『中國責任論』。我想這要不是對半島核問題缺乏一個全面、準確的認識,要不就是別有用心,企圖推卸責任」,並強調各國應一同合作處理北韓問題,「當甩手掌櫃(光指揮別人自己卻不做事)不行,過河拆橋不行,背後捅刀更不行」。

接著,耿爽更暗諷:「如果中方在努力滅火,有人卻在澆油;如果中方在不折不扣地執行安理會的北韓決議,有人卻在損害中方合法權益;如果中方在為推進半島無核化而做各方的工作,有人卻在損害中國安全利益。中方的努力怎麼能夠取得成效?局勢怎麼能夠得到緩和?半島核問題怎麼能夠得到解決?」

耿爽也近一步指出,北韓擁核問題核心是北韓與美國矛盾,不是中國,緊張升級的推手也不是中國,解決北韓擁核問題的「鑰匙」也不掌握在中國手裡。「半島核問題上的『中國責任論』可以休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