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祝畢業生失敗不幸又孤獨! 美大法官畢典致詞席捲媒體

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為國中畢業生致詞,他祝學生們失敗不幸又孤獨。(美聯社)

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為國中畢業生致詞,他祝學生們失敗不幸又孤獨。(美聯社)

2017/07/10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畢業典禮來賓致詞總是讓人昏昏欲睡?快來聽聽美國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羅伯茲(John Roberts)為畢業生帶來的演講,他沒有說出鵬程萬里之類的賀詞,反而祝學生們失敗不幸又孤獨,希望讓他們從中學習到人生的真諦。這段要求學生面對挫折的致詞,迅速席捲全美各大媒體。

羅伯茲在6月初前往新罕布夏州,參與兒子所就讀的菁英國中男校畢業典禮,他的致詞在當時沒有引起多少人注意,但學校將錄製的影片發布到YouTube後,逐漸引起討論熱潮,接著無論《ABC》、《時代雜誌》、《華盛頓郵報》都紛紛報導此事。

綜合媒體報導,羅伯茲在演講中強調,人們通常都希望畢業生能夠成功,但他認為學生們最好要經歷挑戰。羅伯茲祝畢業生在未來的歲月裡,能夠嘗到不公平的對待,這樣學生就會有機會來理解正義的價值所在。

羅伯茲也希望畢業生在以後的生命裡遭受背叛,如此一來才會理解忠誠的重要性;他祝學生們最好也被排擠成為邊緣人,讓他們理解朋友並不是理所當然就出現在自己身邊;羅伯茲希望學生屢次失敗屢次嘗試,因為成功是來自於不怕失敗的態度。

羅伯茲還祝學生嘗到痛苦,這樣才能學會憐憫,他希望學生遭遇不幸,讓他們意識到機運的重要性,進而明白自己的成功並不一定是應得的;別人的失敗也不一定是咎由自取。這段發人深省的談話,讓《華盛頓郵報》盛讚這比羅伯茲寫的任何最高法院意見書都還要精采。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