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阻止綁架案卻被開除 店員發臉書後成功復職

藍色框裡為公司方陳述解雇雷根的原因。(圖擷取自臉書_Dillon Reagan)

藍色框裡為公司方陳述解雇雷根的原因。(圖擷取自臉書_Dillon Reagan)

2017/07/09 2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奧勒岡州5月發生了一起「因為協助警察阻止了一起兒童綁架案,而被公司開除」的勞資糾紛,被解雇的雷根將事件經過放上臉書,在新聞媒體與網友的支持與批評下,解雇雷根的公司「家得寶」(Home Depot)近日請他回任。

綜合媒體報導,今年5月12日,主要經營家飾建材的家得寶門市裡,一位婦女受到一名醉漢的騷擾,醉漢將她的小孩抓起來並往店外跑去,該名婦女大喊「幫幫我吧!他偷我的孩子,他綁架我的孩子!」。事件的主角雷根(Dillon Reagan)與同事見狀馬上報警,並且依照警方的指示,跟蹤綁走小孩的醉漢,直到警方到場逮捕醉漢,平安救回小孩。不料,一場見義勇為的義舉,卻換得公司一紙解聘書,雷根表示,公司的經理告訴他:「你做錯了,剛才你應該回來工作。」

公司表示,雷根違反公司政策,因為「協助警察預先阻止了一樁兒童綁架案」,並不是「老闆期待員工發生的事」,此舉違反公司政策。雷根將事件經過放上臉書,得到網友支持,網友表示:「真丟臉,這樣對待一位英雄,家得寶會失去許多顧客的!」該貼文也引來媒體關注,不但發出新聞,更採訪了雷根本人。

家得寶面對大批聲討的聲浪,先是表示關於雷根先生的解雇要「再考慮」。後來在壓力之下,又表示「撤回解雇雷根的決定」。雷根8日在臉書上表示,自己雖然猶豫了一陣子,不過最後決定接受公司的復職要求,並且感謝各界給予他的支持。

至於該起綁架案,在調查後警方表示,這其實是一對男女發生爭吵,男方抱走他們的小孩後,女方大喊對方是搶匪並向雷根求援,但雷根當下的行動,毫無疑問是絕對正確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